复旦大学复杂决策分析中心招聘软件研发实习生

复旦大学复杂决策分析中心(http://www.ccda.fudan.edu.cn)成立于2013年10月,由唐世平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中心旨在建立起一套基于广泛而丰富的历史经验和科学方法的分析框架、方法、模型和工具软件,将前沿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信息化技术融合创新,促进决策研究的发展。中心的一项主要目标是为决策者在面对复杂决策问题时提供辅助决策软件分析工具和技术平台,特别是数理模型化和计算机软件平台。

唐世平教授是社会科学领域及国际政治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陈树渠讲席教授”和教育部“长江学者”教授。唐世平教授在国际政治、比较政治与政治理论、制度经济学、社会科学哲学、计算社会科学等领域有着广泛丰硕的成果,代表作《国际政治的社会演化(The Social Evolution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荣获ISA的“年度最佳著作”奖,为亚洲首位获此殊荣的学者。


一、 招聘岗位
软件研发实习生2名。

二、 工作职责
面向对象编程,处理海量数据,进行社会科学方向的数据驱动建模。针对前沿社会学研究问题实现其在计算机平台的仿真模拟,并勇于探索新的方法和应用方向。

三、 岗位基本要求
1. 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二、三年级或研究生一年级在读学生。
2. 对计算社会科学(即,计算机技术与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的结合),对社会科学的前沿问题,特别是基于ABM(agent-based modeling)的社会科学有强烈兴趣。
3. 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熟悉java或C++编程语言,数据结构和算法。
4. 熟悉SQL语言及SQL Server、MySQL数据库操作,有数据库编程能力或经验为佳。
5. 熟悉Python、GAMA、Matlab、R、STATA等软件者优先。
6. 有机器学习、强化学习、统计、数据挖掘相关方面的经验者优先。
7. 态度认真,学习能力强,有团队协作精神。

四、 待遇及福利
150-200元/天,每周工作2-3天,保证至少3个月的实习,以完成任务的数量和质量支付薪酬,可获得研究团队老师一对一指导。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ccda@fudan.edu.cn